白鹿侠

趙敏最高 一直都是各种cp汪(⌯¤̴̶̷̀ω¤̴̶̷́)✧

【锤基】和亲真香的故事(一发完)

一颗果子:

旧文搬运


真香锤X拿错剧本基


性别流动者设定


有生子




*


“我,索尔,奥丁之子,就算被流放,被扔到中庭,也绝不会喜欢什么冰霜巨人!”




*


雷神是被父亲的权杖和母亲的恳求逼上婚坛的。




毕竟他自认是一个审美正常的阿斯加德人,对于那些蓝乎乎的大块头们绝不欣赏,更何况被派来与他和亲的还是劳菲的儿子,这个身份的每一个词都是槽点,为什么奥丁的宿敌会派他的儿子来与奥丁之子结婚?




“这是对我们的侮辱!”他吼道。




“闭嘴!”众神之父对吼回去。




接着索尔就被法术强制封口,被一群卫兵架上了婚礼礼坛,看着他未来的姻亲,约顿海姆的大王子赫尔布林迪,一个浑身都散发着寒冰气息的巨人,领着他未来的丈夫走近。




无法说话的雷神表情悲愤,这份悲愤大概持续到了他发现他的结婚对象,洛基•劳菲森的个头和他差不多高。




而且这个小王子并不是蓝色的,他的黑头发整整齐齐梳向脑后,他有着比一般阿斯加德更苍白的皮肤,一对绿色眼睛,还用阿萨式样的服装包裹住身躯。总而言之,他完全可以被误会成阿萨人,或是换一身衣服变成华纳人,甚至是中庭人,和奥丁之子印象中的约顿海姆巨人完全不是一回事。




带着诧异,索尔完成了婚礼,两国间的和亲根本不需要他们表态“我愿意”,奥丁威严地宣布他们成婚了,他们就是成婚了。




“你的样子是怎么回事?”被推进洞房,解开封口咒后,金发的新郎迫不及待地问道。




“我的形态之一,”洛基解释道,“你想看看我作为冰霜巨人的形态吗?”




索尔抽了抽鼻子:“不,我还是更喜欢你这样。”




绿眼睛的法师挑起眉毛,不予置评。




于是雷神将自己准备多时的台本说出,他希望这个约顿海姆人能识相一点,同意他的计划,毕竟他是绝对不会喜欢上蓝皮肤的……不,就算不是蓝皮肤的和亲对象,他也绝不会动心!




“我们是因为国家而和亲的。”




“嗯。”




“我们没有感情,”索尔舔了一下嘴唇,考虑怎么把话说得更软和些,“所以,我——”




奥丁在上,雷霆之神原本做好了准备,要在新房里和一个蓝色大块头大打一架的,用雷霆的威力震慑对方,逼迫丑陋的冰霜巨人同意他的方案,否则就让劳菲带兵来见。但眼前的这个家伙出乎他的预料,洛基甚至比他纤瘦,态度也平静温和,面对这么一个绿眼睛的小王子,索尔真的很难采取什么粗暴的手段。




洛基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们可以只维持表面上的关系,我不会干涉你另找情人。”




这么好说话?




索尔一怔,接着就点了点头:“我就是这个意思,不过在我们婚约期间我不会另找的,等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没有战争的威胁时,我们可以协议离婚,当然我不会限制你,你可以找喜欢的人。在你待在阿斯加德期间,我会把你当作弟弟看待的。”




雷神说完,又点了点头,神情得意,最后这句话有些超纲,是他临时补上的,现在他甚至觉得眼前的约顿海姆人有几分可爱了。如果这个小王子一直保持这副模样,多这么一个弟弟倒也无妨。




他这番发言让洛基有点想敲开这个大傻子的脑袋,看看里面还剩下多少脑浆。说真的,和亲还想离婚?这就是奥丁之子的智商?约顿海姆的小王子如是想道,面带微笑顺水推舟:“谢谢你的提议,哥哥,这是我的荣幸。”




约顿海姆的小王子当然不是高高兴兴来和亲的。




他没有和劳菲争辩,劳菲已经有了两个满意的儿子,这第三个对那位冰霜巨人国王来说意义不大,何况小儿子天生瘦弱,刚出生时差点活不下来。于是洛基被派来与索尔联姻,怀抱着他自己的目的——




夺取阿斯加德的王位。




这个目标看上去根本是疯子的幻想,阿斯加德与约顿海姆积有宿怨,傲慢的阿萨人绝不会轻易接受一个冰霜巨人的统治,何况他在这里毫无根基。但狡诈的小王子仍然制定了一个可行的计划,他在约顿海姆的冰天雪地里学会了阿斯加德人的语言,也了解了阿萨王室的情况:




奥丁依旧强横无匹,但是他并非毫无弱点,每隔一段时间这位众神之父就会陷入漫长的沉睡。




索尔是奥丁的独子,雷霆之神,阿斯加德的王储。




众神之祖有不止一个儿子,但是奥丁的那些兄弟姐妹如今去了哪里,恐怕也只有那位高高在上的神王知道,他们剩下的子女倒还侥幸存活在阿斯加德,不过奥丁和他的儿子还在一天,这些王室的支属就不会有任何机会。




那么一切就很简单明了,洛基只要蛰伏以待,化解索尔的防备,再装可怜将这个头脑简单的大王子拐上床,等到孩子出生,奥丁沉睡,就没必要留着雷神了。作为小国王的生父,洛基会自动获得监国的权力。当然在此期间他会和阿斯加德的权贵们交好,装出一副被派来和亲者要讨好当地人的模样,组建自己的势力。




之后他会赢回属于他的,约顿海姆的王位。




第二天各怀鬼胎的两个人被叫起床,穿戴洗漱完毕,洛基抬眼看向正要出门的大王子:“殿下,我想我们要合作一件事。”




“嗯?”




“你的父母和我的兄长,他们会需要看见我们和睦相处,我们得演戏。”




雷神皱了皱眉,伪装完全不合他的胃口,于是银舌头轻飘飘地提起昨天的封口咒,索尔打了个寒噤,勉为其难同意了。




他们在早餐桌上装作热络的样子,两位新婚丈夫互相递了黄油和盐,奥丁不动声色,芙丽嘉对着他们微笑,约顿海姆的大王子赫尔布林迪冷着脸(话说,就算他不冷着脸,索尔也辨别不出来那是什么表情)。洛基依旧保持着绿眼睛的模样,他神情自若,和索尔偶尔碰碰手肘,雷神颈后起了一层层的鸡皮疙瘩,然而到后来他逐渐习惯了下来,有一回奥丁之子甚至握了握洛基的手腕。




赫尔布林迪在餐桌上表示告辞,众神之父也没有挽留,餐后洛基在仙宫的一处阳台和兄长话别,索尔打算按照日常作息去练武场时,忽然间眼角扫到他新认的弟弟被冰霜巨人大王子逼到了阳台角落,带着畏惧的神色,洛基几乎快从栏杆上翻下去了。




“你做什么!”雷神吼道,冲到了阳台,一把将赫尔布林迪摔到一边,拉住洛基。小王子眼中雾蒙蒙的,嘴唇不断颤抖,显然受惊不小。这让索尔更加愤怒了,他转头就看向那个竟敢在仙宫放肆的冰霜巨人大王子。




赫尔布林迪用血红的眼睛看着洛基:“你最好祈祷这个阿斯加德大块头会一直保护你,洛基,否则我会要你好看的!”




“滚!”索尔将妙尔尼尔召唤在手,天边响过一声闪电。




赫尔布林迪转身就走,洛基投入雷神的怀中瑟瑟发抖:“对,对不起,哥哥,我……我害怕。”




“没事了。”索尔环住他,“这些怪物都那么——”他打住了话头,突然想起怀里的“弟弟”也是他口中的冰霜巨人怪物。可洛基真的不像,他更像雷神的乖弟弟,也许洛基就应该和他一道在阿斯加德长大,当他的弟弟。




绿眼睛小王子从他的怀中挣开,带着神经质的笑容摇了摇头,眼中兀自含泪:“我、我无家可归了。”




“你在说什么?”




“我是你痛恨的约顿海姆怪物,”洛基颤声道,“我得罪了我的兄长,赫尔布林迪会是约顿海姆的国王,等到我们离婚以后……他,他会……”




“他不会有那个机会的!”




索尔重新抓住他,作为一个一直以来被万千宠爱长大的王储,他安慰人的本事可真拙劣,不过洛基最后还是被他安抚住了。雷神思考了一阵,低头打量向他的新弟弟,有那么一瞬间这位雷霆之神脑中灵光乍现:自己抱着的这个家伙会是一个演技超群的家伙么?




他不像,但就算他是,索尔也不在乎。




“你不用担心,除非你想,我不会和你离婚的,你在阿斯加德永远都有位置。”奥丁之子郑重承诺道,“你是我的丈夫。”




洛基浑身一颤,抬起头来,二人四目相对。索尔的蓝眼睛像是彩虹桥下澄澈的星海,小王子的眼眸像是缥缈的绿色雾气。片刻之后,洛基凑上来吻住了他。




那天以后,索尔感觉自己过的每一天都像是踩在云上过的。




可能因为缺乏安全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洛基特别渴求这位大王子,他们成了名副其实的新婚的一对。然后雷神彻底领教了什么是流动性别——洛基可以是男性,也可以变化女性,甚至还有双性,有一回他一时好奇想看到洛基的约顿海姆形态,小王子看上去极其犹豫,但禁不住他的一再恳求,一个未免过分瘦弱的冰霜巨人(如果以其他巨人来衡量的话)出现了,索尔发现自己依旧兴致勃勃。




还有的时候洛基可以变幻其他形态——精灵、兽人、动物,最后这项被大王子紧急叫停,他不想自己堕落成会对禽兽有冲动的禽兽不如之神,现在这样已经很够了,真的。




在这种过分幸福的生活中,洛基完成了他的第一步计划,他怀上了雷神的头生子。






——————————暂停吐槽——————————




小基以为自己拿的是叶卡捷琳娜大帝的剧本,不过锤哥并不是白痴……




亲友吐槽:雷神未免太快爱上Loki,前一个晚上才说的要离婚,第二天马上就说话不算数了。




——————————以下继续——————————




 




不过这次怀孕还颇有几分凶险。




华纳海姆突然遭到一群星际流浪军团的袭击,索尔作为奥丁的继承人,被派为军队指挥前往平乱。当时还没发现自己怀孕的洛基也主动请缨,战场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既是生死之地,也是野心家们建立功勋树立威望的所在。




名义上,绿眼睛的小王子请求出征是因为关心他的丈夫;然而实际上,这一步只是他篡位计划里的一环:树立他在阿斯加德的威信。




倒没有人对此提出什么异议,毕竟在阿斯加德,女性也可以上战场,希芙更是领军的勇士之一。他们很快赶到,加入混战,但是后来的情况证明,战前情报有误。




“怎么会有那么多火焰巨人?!”范达尔喊道。




希芙冷着脸掀翻了一个敌人,索尔呼呼转起雷神锤,他们被各处涌来的巨人挤压得越来越紧。




霍根摇头:“情况很糟糕。”




沃斯塔格在交战中被不慎烫伤,大王子用妙尔尼尔暂时逼退了敌军,但这只是暂时的,看着坚持战斗的索尔,洛基微微皱眉,抬手开始释放烟雾。




茫茫大雾很快遮蔽了所有人的视线。




“怎么回事!”




“跟我来,”绿眼睛法师低声道,“抓住我的手。”




索尔抓住他的,范达尔抓住希芙,然后他们一个牵着一个,霍根费劲扛起沃斯塔格,从洛基带领的小路一拐一绕,几乎贴着几个火焰巨人的身体钻出了包围圈,有那么几回,他们都能感觉到火焰扑面而来的炙热气息。




好不容易安全撤开,希芙看向洛基:“你的法术?”




小王子矜持地点点头。




“谢天谢地!”范达尔叹道。




霍根放下沃斯塔格,后者捂着伤口倒在地上呻吟,所幸性命无碍。索尔呼哧喘气,看向洛基,犹豫了片刻:“不错的把戏,是母亲教你的?”




“你把母亲的法术叫作把戏?”银舌头想也没想,回击道。




金发神明一僵,而洛基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他并不真是索尔的弟弟,他正在扮演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只能对王储百依百顺的小东西。范达尔感觉到气氛有点怪异,打了个哈哈开口:“我们平时都在学习抡刀用剑了,小王子你用不着,毕竟你嫁的这个家伙打起架来已经够凶了。”




希芙轻哼一声,霍根没有吭声,洛基对着范达尔甜甜一笑,索尔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披风,然后黑着脸去查看沃斯塔格的伤势。伤势不重,他被彩虹桥接回了神域,更多的士兵则被传送了下来。




“去给那些家伙们好看!”奥丁之子叫道。




“范达尔,我们阿斯加德人是不是更习惯于用刀剑作战?”绿眼睛小王子柔和地问道。




“啊,是的。”范达尔根本没觉得洛基也自称阿斯加德人有什么问题。




“好的。”洛基微微一笑,变出两把小刀。




“还是用你习惯的方式更好,”希芙提醒道,“战场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很习惯这个。”




法师变成了刺客,新的战斗开始了,洛基确实没有说谎,他也会用短刀作战,但这样怎么也赶不上妙尔尼尔的杀伤效率。战到酣时,就跟所有狗血老套故事里会发生的那样,洛基突然间脑袋一晕,脚下踉跄,短刀被火焰巨人的骨棒砸中,飞了出去,他整个人也倒了下去。




“洛基!”范达尔第一个注意到,惊呼出声,但他来不及赶过来。




绿眼法师拼尽全力弹出一道法术,将火焰巨人击退两步,便径直昏了过去,闭上眼睛前,他似乎扫到了一片猩红。




醒来以后洛基发现自己在神域仙宫,他被告知他晕倒的原因是肚子里揣了雷神的头生子。




战役已经结束,这是火焰巨人想趁机刺杀阿斯加德王储的阴谋,结果索尔毫发无伤,但自他以下,这次出战的人都吓得够呛。他们谁都不想洛基出事——不想他怀着的那个小东西出事。




理所当然的,他被剥夺了上战场的权力,这让洛基愤懑难平。




索尔则一阵后怕,但很快又高兴了起来,洛基没事,他们要成为孩子的父亲了。这位大王子完全忘记了自己之前坚持不和约顿海姆人联姻的事儿,还被希芙提起取笑了一阵,闹得金发神明脸上发烫。但怀孕的洛基似乎脾性越发古怪,总是赶索尔离开,后来还闹到分房睡的地步。




雷神委屈,雷神想不通。




明明之前的一切都挺好的,洛基完全融入了阿斯加德,他有时候也会像一个土生土长的阿萨人那样说话:“奥丁在上。”然后用他狡黠的绿眸闪动微光。在他身上几乎看不见冰霜巨人的习气,奥丁之子一度把这些当作丈夫讨好自己的手段,并感到十分受用。




但现在事情有点不对头了。




揣了他的孩子的洛基开始懒得理会他了,这个约顿海姆的小王子和神后一副母慈子孝的景象还是一件好事,王室和公众见面时也会和他亲密地挨在一块儿(小王储和王室的面子,奥丁也只在乎这两件事,众神之父并不在意他们是否真的恩爱有加),但是现在这个“弟弟”私下里翻脸比翻书还快,最有问题的是,他现在宁可和范达尔说笑都不理会自己!




奥丁之子用尽全力回忆和范达尔的战友情谊,终于克制住没有拿妙尔尼尔锤翻这个旧时好友。




洛基也很头疼,他现在需要和索尔保持距离,整天被王储黏着对于他的篡位计划真是一点帮助都没有,他不方便和宫廷里的其他人拉关系,不方便取得神后的信任,连从范达尔这里套近乎弄点情报都不方便!




结婚时说好的可以各找情人呢!




索尔面无表情,眼神里却透着幽怨,那种眼色出现在这个大块头身上简直令人不寒而栗,最后大王子把洛基堵在了他的私人书房,提醒他有关和亲的义务,于是银舌头也叹了口气提起他们的秘密协议。




雷神只觉得血冲大脑:“你喜欢范达尔?!”很好,现在他真的要用雷神锤锤翻他的儿时伙伴了。




洛基有些莫名,接着没有迅速回答的他就惨遭丈夫荼毒——可能是索尔用最后的理智(或是根本没有理智)判断,认为糟蹋他的“弟弟”比出门找人决斗更加快捷。绿眼睛小王子倒也没有反抗来激发他的火气,只是事后又把他赶出了书房,然后叹着气用法术清洁起此次无辜受害的书本。




第二天,范达尔总觉得背上凉飕飕的,而且无论他走到哪里,头顶总跟着一团酝酿着闪电的乌云,机灵的他立刻请求去参加华纳海姆的战后重建工作,当晚就出发了。




赫尔布林迪杀了劳菲,而劳菲的另一个儿子贝莱斯特与他展开内战的消息则是隔天传到阿斯加德的。




听到消息的洛基手一滑,打翻了芙丽嘉的茶杯。




用勉强的笑容答谢了神后的关心,绿眼睛小王子回到了他和索尔的起居室,雷神正在那里,他们四目相对片刻,索尔将他拥入怀中:“嘘,没事的,洛基,我在这里,你永远不会无家可归,我会保护你的——你?!”




雷神震惊地看着腰上被插入的匕首,洛基正牢牢握着刀柄,一阵麻痹的感觉从伤口蔓延开来,他的“弟弟”那对绿眼睛湿漉漉的。




“这是沉睡咒,睡吧。”洛基说道,“奥丁的沉睡期也将近了,等我告诉他你‘身亡’的消息,他就会睡去,阿斯加德就会由我们的孩子统治,我是监护人。”




索尔摇摇晃晃地摔了下去,绿眼睛小王子看了他一眼,转身走向房门。




轰隆隆!




雷声让他惊愕回头,雷神已经站了起来,目眦欲裂,一把抽出腰上的短刀,死死盯住他。




“你怎么……神力觉醒了?”




“在华纳海姆,你昏过去的时候,为了救你,我神力觉醒了。”




啪!




闪电打断了洛基要释放的下一个沉睡咒,索尔急冲过来,将他按在门上:“这就是你想要的,洛基?!你要王位,只要王位?!”




洛基倔强地看着他,不出一声。




“好!”索尔松手,捏出一个拳头,“我陪你回去拿约顿海姆的王位,既然在你眼里,也只有那个!”




昔日金光闪闪的神祇神情阴鸷,打开房门大跨步离开,没再看洛基一眼。小王子怔怔站在原地,闭上了眼睛。




*


很快,阿斯加德介入了约顿海姆的战争,洛基击败他的两位兄长取得了王位。




他在约顿海姆潜伏有一支人数稀少但训练精良的武力,这还是他们首次展现真正实力。




绿眼睛法师也在这场战争中展现了他本人的厉害,这位小王子根本不是什么无依无靠的羸弱小巨人,有那么几次他的发挥令索尔目瞪口呆,甚至,洛基眼睛也不眨一下的,判处了赫尔布林迪与贝莱斯特的死刑。




其他高大的冰霜巨人们拜倒在他的脚下,亲吻他座前冰冷的地面。




索尔看着这一幕,转身离开约顿海姆的王宫。




曾经有多幸福,现在就有多痛苦,更痛苦的是在经历了一切以后,在见到了洛基的真面目之后,他依然想要和洛基共度此生。只是那看来都是痴心妄想了,雷神回到阿萨人的军帐中坐下,抬手捂住眼睛。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被熟悉的麻痹感觉击中,然后就在索尔惊愕的目光中,这位阿斯加德的王储被推倒在简易行军床上。




“洛基,”他涩然开口,“你拿到约顿海姆的王位了,你还想要什么?”




“还不够。”恢复了冰霜巨人样貌的小王子舔了舔嘴唇,几分钟后,他自顾自骑到了他的和亲丈夫身上。




“你……”




“这个,”洛基暂停了一下,喘匀气息,摸着自己的肚子,“是阿斯加德的未来国王,约顿海姆还缺一个。”




索尔顿时气急:“你把我当成什么,借种的?”




“没错。”银舌头轻飘飘地说道,“这还没完,我希望将来从阿斯加德到约顿海姆,从中庭到冥界都是我们的,所以,你得继续履行职责。”




雷神目瞪口呆,而他的蓝皮小王子俯身下来,亲吻啃咬他的下巴:“在婚姻存续期间,你承诺过,你不会出轨,你也承诺过,除非我开口,否则你不会离婚。”




既然如此,在榨干索尔之前,洛基打算人尽其用。




索尔的眼神忽然变得古怪起来。




“你不愿意?!”冰霜巨人的新王叫道,声音尖利,“很可惜,你没有选择的权利!”




他红色的双眸里似乎也蕴着雾气。




雷神缓缓开口:“洛基……”




“嗯?”




“你现在正在怀孕,就算骑得再用力,也不会立刻怀上下一个孩子的。”




“……闭嘴。”




索尔闷笑,一阵电流蹿过身体,他坐起身来,将他口是心非的丈夫抱入怀中,这一回洛基没有挣扎,靠在了他的身上。

评论

热度(208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